close
分享無鹽起士的做法:

「無鹽起士的做法:
我買180mlX5瓶的高大鮮奶(鮮奶要買全脂的,不要買低脂的,低脂的會越吃越肥)


倒進LC鐵鑄鍋,加進新鮮現擠檸檬汁(我用一顆檸檬)


一邊煮一邊攪拌才不會燒焦,等煮到像豆花一樣的時後倒進做豆漿的紗布袋裡



(廚房五金店有賣,記得紗布袋要鋪放在另一個鍋子或碗裡)
後綁起來先稍微輕輕擰一下後再掛著瀝乾,記得要用碗或鍋子接乳清,瀝乾七小時以上後新鮮的手工無鹽起士就完成了



乳清可以用來做料理燉湯煮飯菜,別浪費了」
180mlX5瓶的高大鮮奶做出來的無鹽起士就是這麼小塊。
自己DIY的無鹽起士很健康衛生唷!人和寵物都可以食用.
保存方式:請放入冰箱冷凍庫保存,要吃之前再放入冰箱冷藏室退冰(請自行拿捏退冰時間)

補充一下:之前有人問是否可以用工研醋或白醋代替檸檬,我想說的是有誰曉得市售ㄉ醋的成分有像他們ㄉ包裝上寫得這麼讚這麼天然嗎?
所以我還是堅持用新鮮ㄉ檸檬加在牛奶裡面做起士。
我之所以這次會用高大鮮奶來作起士ㄉ原因就是我喜歡高大鮮奶,因為這是我喝過ㄉ所有鮮奶當中最純最香濃的鮮奶,
    因為是自己家要吃,所以花多點成本是值得的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ey13567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